'一杯iced mocha,謝謝!'

 

每晚零晨時份,我都會去M記喝咖啡。但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我並不是很愛喝咖啡。

 

或許,我愛的是'獨自一個人喝咖啡的那段很短的時間'。

 

夜闌人靜,獨自一人走到M記,點一杯咖啡,找一個角落坐下,慢慢喝......

 

在那短短的二十分鐘裡,我不再是學生,不再是上班族,不再是別人的朋友,不再是一個愛演戲的人,不再是一個魔術表演者,不再是別人的兒子......我可以跟自己最原本的內心共處。

 

別誤會,我並不是討厭以上所說的身份或崗位。老實說,我愛以上所說的每一個身份,每一個崗位,愛到要死了。但我總覺得,每個人,都總需要有一些時候,卸下自己所有的身份與崗位,與自己最原本的內心共處。

 

今晚,我很感恩看到自己的內心沒變壞,沒因為奔跑得久了而累了,我仍然是那個天真地追逐著夢想的孩子......

 

總有一天,我會畢業,不再讀書;總有一天,我會退休,不再上班;總有一天,我或會因某些事情跟某些朋友絕交;總有一天,我會病到攤在床上,不能再演戲,變魔術;總有一天,父母會老,會離我而去......

 

誰都知道,沒有一個身份,一個崗位可以一直陪伴著我們,直至我們死去。只有我們的內心,由我們出生至死亡,都一直陪伴著我們。

 

要擁有一個能令自己活得開心的內心,並好好的保守它。

 

保守內心的方法,人人不同,我的方法則是:

 

'一杯iced mocha,謝謝!'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