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年輕的九把刀很自豪地說:「我肯定在十年後,我會把所有數學公式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但還是會生活得很幸褔的!」

 

女神沈佳宜回了他一句:「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呀!」

 

其實,我也會像年輕的九把刀一樣,想:「既然都是徒勞無功,為什麼我還要學Account,為什麼我還要學taxation?」

 

但我記得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教育是當一個學生把在學校裡學到的所有東西都忘掉以後,所剩下的東西!」

 

既然他說「把在學校裡學到的所有東西都忘掉以後」,那麼應該是要先學過,才會忘掉吧!

 

所以,為了獲得那「所剩下的東西」,我還是會很努力溫習!

 

我想,到我七十來歲時,應該會連double entries是什麼也會忘記了,所剩下的就只有一段矇矓卻有美麗的回憶!

 

這段回憶裡,充滿著大家的歡笑聲!或許七十來歲時,我會把大家的名字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但記得那歡笑聲,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