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你媽的!數字!

 

 

我討厭那些喜歡用數字來形容事物的人,每次遇到這些人,我和他們之間就會出現有趣的對話。

 

 

有一次,在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的早餐很好吃,’’十分’’滿分的話,我給它’’十分’’!’ 朋友道。
‘你也給了昨天那間茶餐廳的早餐’’十分’’呀,到底哪個早餐較好吃?’我問道。
‘當然是今天這個!’朋友理直氣壯地答道。
‘既然都是十分,應該一樣好吃呀!’ 我不解的道。
‘……’


有一次,在課室。
我要在英文功課上寫上日期,但忘記了十一月的英文怎串,便問身旁的王同學。
‘幹你娘!你英文的成績可是全級第’’ 一’’ 呀!怎會連這個都不懂?’ 王同學道。
‘你操行成績也是全級第’’ 一’’ 呀!怎麼會說髒話?’ 我不服的道。
‘……’


還有一次很經典的,也是在課室,也是王同學。
那天,我吃了一顆王同學放在桌子上的糖果,讚道:’ 嘩!這糖果超好吃!’
‘’’二十’’ 元才一小盒,怎會不好吃?’他答道。
於是,我在口袋裡拿出一盒傳說中的哈利波特全口味果子,遞給他,道:’那麼,我這盒糖更好吃呢!’’四十元’’ 才一小盒!’
他很不幸,抽中了一顆鼻涕味的,才放進口,就跑進了洗手間狂吐。


初時,我不明白。我們真的是詞貧到這個地步嗎?形容一個好吃的早餐,可以說’ 那牛扒很香,煎蛋很脆,咖啡很滑’ 之類的話;形容一個英文很棒的人,可以說’ 他的文法很好,會很多生字,說英文說得很流利’ 之類的話;形容一顆好吃的糖,可以說’ 它有很濃郁的果汁味’ 之類的話!為什麼我們偏偏要用數字來形容它們?


後來,我明白了。不是我們詞貧,而是這個社會都在灌輸著錯誤的價值觀給我們!從小,我們就不相信’ 求學不是求分數’! 長大了,我們更深信賺愈多金錢的人就是愈成功!或許就是因為有這些錯誤的價值觀,很多人都很重視’ 數字’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錯誤的價值觀,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活得不幸福!


我們都忘記了,其實我們可以選擇不看重’ 數字’ !其實我們可以選擇不跟從社會灌輸給我們的錯誤價值觀!其實我們可以選擇相信一套自己認為正確的價值觀!


沒錯,M記的雪榚只值三元,但它可是陪伴我成長,它的甜味更經常在我失戀時給予我安慰!所以,我很喜歡它!

沒錯,我的銀行戶口只有一千元,但就不代表我的人生很悲慘!我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而且我有一個令我自豪的夢想!我覺得我很幸福!


沒錯,我家的房子只值五十萬元,但我是在這裡成長的,也是在這裡明白什麼是親情,什麼是愛!對我來說,這房子是無價的!


知道嗎?當我們不把這世界’ 數字化’ ,才會看到這世界美好,光輝的一面!


其實,我覺得自己頗有寫文章的天份,但我無論會考還是高考,寫作卷的成績都只是lv.2……


所以說嘛……


去你媽的!數字!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