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刀大的小說迷。

 

那些年小說很好看,電影版沒什對原著進行修改,所以拍出來也很好看,這很正常。

 

等一個人咖啡小說比那些年小說更好看!所以說,如果刀大按照原著拍一套電影版,一定也會很好看,但他卻沒有這樣做!要知道,放棄一個爛的原著很容易,但放棄一個很好的原著,需要的是無比大的勇氣,也要有一個覺悟,就是一定要比原著拍得還要好!

 

最後,刀大成功了!電影版完勝那些年至少十倍,也完勝原著至少十倍!

 

新的修改,令故事更加完整,結尾的小驚喜(不劇透,說了就不好看)更帶給我們意外的感動。


除了劇本好,此電影還真的有很多東西值得一讚!

首先是選角!雖然在故事情節上的修改很大,但電影裡的角色設定跟原著大致上都沒什差別。看電影預告片時,已經覺得每個演員都跟小說裡的角色很配。進到電影院裡,更真的覺得他們根本就是從小說裡跳出來的!選角選得好,電影就成功了一半。的演員們本身的氣質跟角色本來就很相似,演繹時也就事半功倍。

另外想讚刀大的謙虛,作為香港票房No.1的導演,刀大並沒擺出了一個很臭屁的樣子。電影裡不斷向香港電影致敬!那些香港人才會明白的梗,讓人回心微笑,共鳴十足!

刀大的小說迷一定很熟悉他獨有的'亂入'手法!這次的電影不只是,更包含和!厲害的是,每一下亂入都很自然,刀大的小說迷自會明白故事與故事之間的奇妙連結點。

記得刀大說過,無論故事的情節多天花龍鳳,最重要的,還是情感。

或許,的故事情節有著很多無厘頭的時候,但思螢對澤宇的錯愛、阿拓對思螢的單戀、阿不思對老闆娘的守護、金刀夫婦之間那糾纏的忐忑、老闆娘對老闆的不捨、老闆對老闆娘的祝福都真實得扣人心弦!

看這電影前,在HK movies看到它的評分有4.8粒星,心想也太誇張了吧!看完後,卻想說,這評分一點也不誇張!4.8粒星?絕對值!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