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生時,我們張開眼,看到一片的朦朧,少許的亮光。我們應該忘記了, 但那一個畫面,其實是第一個我們真正看到的影像。

 

學習走路時,我們踏出了第一步,跌倒了,想站起來,卻又再跌倒。我們應該忘記了, 但那一次,其實是我們的腳掌第一次跟這個世界緊貼。

 

然後,我們一直長大......

 

一點一滴,一步一步累積起......

 

建立起,我們身處的世界。

 

但因為我們的那些點滴,那些走過的路,都不盡相同,於是,我們身處的世界都不盡相同。

 

在某些人的世界中,親情是最重要的;在某些人的世界中,愛情是最重要的;在某些人的世界中,友情是最重要的;在某些人的世界中,事業是最重要的;在某些人的世界中,夢想是最重要的……

 

每個人都有一樣他覺得最重要的東西。但現實非常殘酷,總會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要失去那一樣我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

 

多親近的親人,也會有要上天堂的一天;多厲害的戀愛高手,也會有失戀的一天;多要好的朋友,也會有因為相處到某個裂口而絕交的一天;多厲害的職場達人,也會有退休的一天;對夢想有再多堅持的人,也會有老掉,沒有力氣再經營夢想的一天……

 

其實這幾個月來,我都在單戀著學校裡的一個女生,也表白過很多次,那女生卻一直沒有任何回應。前幾天,她終於表態了,她說一直以來都只當我是朋友。

 

傷心是難免的,因為這幾個月來,都是因為她,我才喜歡上學。我也曾為了她而當過很多很多傻氣的事……

 

昨天,我懷著傷心的心情坐輕鐵回家,遇上了一個嬰兒和他的母親。那個嬰兒在吃餅乾,突然,那塊餅乾掉了在地上,嬰兒就立刻哭了起來。母親連忙把它抱進懷裡,唱著歌,安慰他: 「太陽是個大紅花,在那天空高高掛…….」那嬰兒頓時止住了哭聲,並望向窗外的太陽,天真地笑了起來,彷彿是因為自己能生存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裡而感到極度的興奮。

 

對了,我們都有我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在坐輕鐵的那一刻,我覺得那個女生對我很重要。而人生是一段不斷得到,又不斷失去的過程。我們會有機會得到我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就像那嬰兒會得到他愛吃的餅乾一樣),也有機會失去我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就像那嬰兒會失去他愛吃的餅乾一樣) 。我們經歷不斷得到,又不斷失去的過程。但是,其實雖然我們那樣「很重要的東西」都不盡相同,但我們都在追尋著快樂。我在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那嬰兒一樣,在得到過又失去過以後,仍能因為最單純的「活著」而感到快樂的話,我們的生命一定會很美好!

 

記得在2013年的1月1日,我因為一些事而跟我最要好的朋友絕交了。那天以後的兩三個星期,我整個人也被憂鬱的心情籠罩著。然後有一天晚上,我上了馮蔚衡老師的戲劇課。在那天,我們整班人要像嬰兒一樣重新學習怎樣呼吸,怎樣站立,怎樣行走,怎樣跑步。沒錯,這些事我從小就懂得怎樣做!但老師說: 「很多人都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卻從來沒認真感受自己的每一下呼吸,每一下心跳,流出的每一滴汗,走過的每一步。如果我們能認真感受,認真看待我們的存在,我們一定會過得很快樂的!」那天當我感受到這一切時,我突然感受到很強烈的存在感,我活了這麼久,從來沒這麼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在生存著!我突然忘記了一切的傷感!幹!我能呼吸,我能行走,能跑步,能說話,能感覺到這個世界上各種美麗的事物呀!這是一件多麼amazing, 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昨天晚上,我告訴自己,我要放下那個女孩,我要再次為單純的「活著」而感到快樂,於是,我睡了一覺好的。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自然醒來了。

 

我張開眼時,先是看到一片矇矓,然後是窗外太陽所發出的亮光。

 

我把左腳腳掌放在床邊的地板上,再把右腳腳掌放在床邊的地板上,站了起來。呀,我的腳掌在跟這個世界緊貼呢。

 

我把手放在自己的心臟上,感受著自己那正在加速的心跳,然後,我在天真地微笑著。

 

這一步一步,一點一滴,都是我活著的證據。

 

我活在哪一個星球上?

 

我想,我是活在快樂星球上!

 

這個星球,很美,很美……

 

PS: 呢篇係睇完<<你活在哪一個星球上?>>既觀後感,但因為呢套劇真係太正,所以佢既餘震係會不斷留係我既腦海,我既生活入面。觀後感係永遠都寫唔完,我之後既fb近況,應該都會不斷提起呢套劇……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