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時間我記不起了,我想應該是從中二開始吧,那時坐我旁邊的某個很可愛的女生(不要問我名字,我不記得)很喜歡把「thank you」說成「飯焦」,我受了她的影響,便一直「飯焦」「飯焦」的說到現在了。

 

說了這麼多年飯焦,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這說法很有趣,很可愛之類的。

 

直到今天,我下班後,如常地到7-11買了一份魚蛋燒賣雙拼,如常地跟收銀說了一句飯焦,然後7-11姐姐噗嗤地笑了一笑,說:「我們這沒有飯焦賣!」我也噗嗤一聲地笑了,回答她:「我是在說thank you。」她說:「我知道呀!但既然你下了班後仍能把thank you說成飯焦,我上班上得這麼沉悶,難道就不能說個笑話調劑一下嗎?」「可以,當然可以!」我連忙回答她。

 

我笑著走出7-11,收銀姐姐或許不會知道她帶給了我多大的鼓舞。以前在舊部門工作還好,但到了新部門後,再沒有人懂欣賞我的童真,我的幽默。今天吃飯時,我的同事在按手機,我問他們在玩什麽遊戲,他們說在打牛。我再問:「打牛?是否要隔山打?」他們沒有一個人笑,甚至有人冷泠的拋下一句:「一點也不好笑!」我真的是超無奈,超有挫敗感的說!

我很喜歡聽笑話,也很喜歡說笑話,但不是因為我無聊白痴幼稚,而是因為我很沉溺,很喜歡把情緒放到無限大。

其實很多人都像我一樣沉溺,只是很多人都不選擇把快樂放到無限大,而是把負面情緒放到無限大。正如在港鐵踩到別人一腳,那人或會對你施予十多句粗話,問候你祖宗十八代。正知我的同事不會因一個笑話而大笑,但埋怨工作辛苦時,卻會嘆氣嘆到要生要死,粗口橫飛!

而我則相反,我會學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不選擇把負面情緒放到無限大,而是把快樂放到無限大!給我一粒好吃的糖果,我會快樂足一整天。買到一副漂亮的紙牌,我會快樂足一個星期。一個笑話,足以令我笑到番天,笑到胃潰瘍,笑到崩潰!

其實我不明白,被人踩到一腳有什麽大不了?痛一會就沒事了!工作辛苦有什麽大不了?放工後,放假時,不是又可以去玩了嗎?何必把小悲哀放到無限大,而不把小快樂放到無限大?如果我們都能因為一件小事而快樂到死,能為一個小笑話而笑到番天,我們不是會活得更快樂嗎?

其實我明白的,很多人不幽默,都不是出於他們的問題,問題在於「襪頭膠水」。只從我知道世上有此產品後,就知道一定是它令人們都忘記了「幽默」。所以,把襪頭膠水扔到外太空去吧,不要再沉溺於小悲哀,來沉溺於小快樂吧,讓自己活得快樂些!不可一,不可再,向襪頭膠水說不,向幽默說得!

PS:打得很長,向有花時間看完及按了讚的大家說聲「飯焦」!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