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會看一套叫<<哈姆太郎>>的卡通片。

在每一集的結尾,女主角都會抱著她的倉鼠哈姆太郎來寫日記,每次寫完日記,她都會說一句經典對白:'今天真的很快樂,明天一定會更加快樂的,是不是呀?哈姆太郎?'

 

小時候,每天被老師,家人寵,每天都在天真瀾漫的玩耍,當然覺得每天都很快樂。甚至快樂到我會間中在晚上說起那位女主角的對白。

 

直到長大後,要面對這個社會,終於,我感覺到失敗,感覺到傷痛......然後就開始質疑那套卡通片是否騙人的?

 

但當經歷的傷痛及失敗越多,我發現了每次傷痛,每次失敗都讓我成長了,每次成長都讓我很快樂!

 

活在這個世界,怎會每天過得開心?沒有傷心的經歷做對比,你又怎能體會開心有多開心?沒有傷心過,你又怎能成長?傷心只是上天給你的磨練,能體會傷心,其實是件很開心的事!

 

女主角的經典對白不是一種欺騙,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在順境或逆景都要讓自己感到快樂的生活態度。

 

'今天真的很快樂,明天一定會更加快樂的,是不是呀?Ringo?'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