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來了,下課啦!’ 耳邊傳來一可愛女生的聲音,是那個總是喜歡坐我旁邊的女同學。

我正在夢裡跟麻倉憂女神做愛,那女同學的說話和我的夢結合了起來,於是正在大叫’ 奇魔資’ 的麻倉憂女神突然說起了中文:‘起來了,下課啦!’ 這突如奇來的衝擊讓夢裡的我射了好多在麻倉憂女神體內,同時,我也醒了。

‘這麼快下課啦,我還想跟女神多幹幾回!’ 我扁起嘴,低聲嚷著,活像一個’ 小學雞’ !

正當我還依戀著那久違了的綺夢,我的同學們已經三五成群地在談論午飯的安排。

‘一起去X泰豐吃小籠包, 好嗎?’

‘什麼,X泰豐? 好cheap呀!難得4小時空堂,當然去X井吃和牛火鍋!’

‘不啦,待會英文堂要交assignment,五篇閱讀理解呀,要預留至少兩小時時間完成它!’

我在一旁苦笑。

‘你還是如常不跟大隊,獨個兒吃嗎?’ 那女同學問我。

‘嗯,我約了一個女生。’

‘早點回來!我要抄你的英文功課!’

‘知道啦,別忘了給我糖果作交換!’

‘不是說要跟你約會一天嗎?’

‘那是說笑啦,我已有女朋友!而且用功課來換約會,感覺有點像援交,我不喜歡。’

才不願跟他們吃飯,雖然我兼職的薪水足夠我吃那昂貴的X泰豐和X井,但光顧連鎖食店不是我的風格!這一點都不浪漫!我獨個兒走出學校,來到了一幢很舊式的商場,裡面有著破舊的遊戲機店、破舊的中醫館、破舊的跌打館、破舊的上海麵家……誰也想不到這裡面還有一間裝修很精緻的咖啡店。

我步進了這間以紅色為主調的咖啡店,看著高雅卻又不難理解的普普藝術畫,聽著店內播放著的輕快jazz音樂……

‘你來了,小白在等你呢!’ 老闆對我說。

沒錯,我剛才說約了一個女生,正是約了她: 一隻正坐在椅子上睡覺的白貓。

我坐在她旁邊,輕撫著她的背,她發出可愛的叫聲。

‘她這麼懶,總是愛睡覺,真不明你為何這麼愛她!’ 老闆說。

‘就是愛她靜,不像我表姐的小狗公,總是愛跟我的大腿做愛,好噁心!’

‘照舊?’ 侍應問。

‘嗯。’

趁著食物還未來,我用了十分鐘時間完成了那份所謂要兩小時才能完成的英文閱讀理解,本來打算復看一次,但還是算了,反正100分是A+,98分也是A+,所以還是不要浪費人生寶貴的時間。

把時間用來享受美食,比較划算。法式麵包很鬆脆,在口腔裡化開,溶解,爽!牛扒有著調味用的香草味,卻仍保留了牛肉汁原有的油香,棒! 太陽蛋的蛋白香脆,蛋黃軟滑,正!咖啡香濃且有持久的回甘,一級棒!

吃完Brunch, 又到了每天的閱讀時間,我在咖啡店良好的環境下讀著男神九把刀的作品。

’ 或許人總要長大,但我現在就要跟自己立約,將來絕不要做一個現在的自己討厭的大人。’

看到這句,我想起從前瘋狂追隨著表演藝術夢的自己。雖然現在我選擇先讀好書,待將來找到穩定工作後再用工餘時間追夢,但我仍無時無刻都充滿著對夢想的熱情。

咖啡店播起了陳奕迅的<<任我行>>。我去結帳。

‘其實為什麼你總是獨個兒來這裡,不跟你的朋友一起吃飯?’ 老闆突然問。

‘我很喜歡這店的名字:b420,但我踏進來時,已經不再before twenty了。人過了二十,就是大人,要開始跟著大人的大隊走,就是要’’ 搵食’’ 嘛!但天真的我就是掛念二十歲前,不用跟大隊,自由自在的那種感覺,所以我愛獨個兒來,自私地享受這感覺!’

我步出了咖啡店,返回學校。

頑童大了別再追問 可以任我走怎麼到頭來又隨著大隊走
人群是那麼像羊群 (任我行)

我愛獨個兒走,但我也要接受,總有些時間,我要跟大隊走,這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張力。人要經歷過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張力,才能頂天立地!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