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害怕去剪頭髮。

 

我有八百多度近視,又討厭佩戴隱形眼鏡,每次去剪頭髮,我都看不到過程,只看到結果。所以,去剪頭髮對我來說是一件超沒有安全感的事。

 

反思後,我發現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中,也有很多跟剪頭髮類似的事。

 

例如我跟朋友創作魔術時,從來都不會知道某一個idea對我們的表演有什麼衝擊,要試了才知道,結果可能很好,也可能很壞。

 

又例如跟心儀的女孩表白前,也不會知道結果會怎樣,要到表白後才會知道。

 

還有選科,投資,追夢......跟剪頭髮類似的事真的有很多很多!

 

我想說的是,我們有很多很多很想做的事,但很多時候,我們因為擔心做這些事會帶來很壞的結果,所以會卻步。

 

我記得我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句很低俗,卻很有意義的金句:'人生中,做很多事都跟戴著安全套做愛很類似,不求結果,只求過程中的快感!'

 

我慢慢發現,原來在剪頭髮的過程中,我會有很多感覺,一方面擔心,一方面期待。這種體驗是很好玩,很'過癮'的!甚至好玩到足以令我再不在乎剪頭髮的結果!說得幽默點,現在,我每次去附錢剪頭髮,其實都是為了買中間那段百感交集的過程!XD結果對我來說已不太重要!當然你不要把我的頭髮剪光!^^但老實說,結果常常都令我有意外驚喜!

 

我想說,如果我們把結果看得太重,我們根本就不會敢去剪頭髮,這樣我們根本就不能體會到中間那段百感交集的過程,更不能碰上結尾的意外驚喜!

 

其實,只要是不犯法的事,想做就去做吧,不必有太多顧慮!儘管前面有很多未知之數,也請勇敢地踏出去吧!

 

------------------------------------------------------------------------------------------------

 

生命中最美好的體驗,是未知的神祕!(愛因斯坦)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