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說我很感性。

 

這點我承認,我甚至覺得自己有點濫情。我喜歡用感性的一面看待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事情,包括愛情。

 

我最討厭我喜歡的女生問我為何喜歡她。這問題我不懂答,不想答,也討厭答!

 

最近,受到女友的薰陶,看了很多愛情小說。

 

我們都說愛情小說不真實,但偏偏很多人都會投入其中,甚至會埋怨現實中的愛情為何不能像愛情小說般美好。

 

為何現實中的愛情不能像愛情小說般美好?我認為,是因為我們都愛問:我為何喜歡他/她?

 

愛情小說裡描寫的愛情愈是至死不渝,就愈是沒有提及愛的原因!像我心目中的故事之神九把刀在裡就有這麼的一句:「有種東西叫愛情。愛情需要什麼,我不知道。當時在我小小的年紀裡,愛情就等於心心姊姊,心心姊姊就等於整個世界。」義智為何愛上心心姊姊,九把刀沒有說。但所有看完此書的讀者都一定感受到義智的愛有多單純,有多堅定!我女友喜歡旳天航有一本經典之作《披上狼皮的羊咩咩》,Anita對王宇聞一見鐘情,同樣沒有原因,但大家都感受到Anita有多痴情!

 

現實中,我們都愛問自己為什麼愛他/她?是因為他/她外表吸引?是因為他/她有錢?是因為他/她有才華?是因為他/她對你好?當時間帶走他/她的外表,當失敗帶走他/她的財富,當意外帶走他/她的才華,當厭倦令他/她對你的好逐漸減退,你還愛他/她嗎?

 

美好的愛情沒有原因,是感性的,不是理性的。理性的愛情很脆弱,當所有理性的原因隨風飄散後,愛情就什麽都不剩了!感性的愛情卻很堅定,經得起任何風雨!

 

有時候,小孩比大人更懂得愛。問中年夫婦為何愛他們的伴侶,大概會聽到很多原因。問一個小學生為何愛某異性同學,他或許會答你:「不知道呀,就是愛嘛!」

 

沒有原因,就是愛嘛!對!愛從來都很單純,很感性!當我們一談論愛的原因,愛就消失了......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