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事>> ( every week wirting 4)

'說沒事,是騙人的。'

這句話很中肯!被情人甩了,說我沒事;被朋友出賣,說我沒事;被老闆解雇,說我沒事......

你真的沒事吧?或許你騙到人,但你騙不到自己!每人都害怕失去,面對失去,誰人能有本領真心地說沒事?

但我就是相信,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能真心真意地說'我沒事'!

因為我很愛戲劇,所以我很愛一套叫<<玻璃面具>>的動漫。女主角北島真夜是一個女演員,她經常為了揣摩角色,而做一些很奇怪很艱辛的事!為了成為海倫凱勒,她塞著耳朵,矇著眼睛,關自己在一個房子裡住一個星期,後來滾下樓梯,傷得重重的;為了成為狼少女,而走到荒山野嶺生活,後來滾下山坡;為了揣摩住在冰雪地方的角色,把自己關在冰箱裡......但她每一次因為戲劇而受苦、受傷時,她都會說:'我沒事!'是說得很真誠的'我沒事',嘴角還流露出很甜美的笑容!

最近有一套很hit的港產片:<<狂舞派>>!當中rooftopper的隊長為了跳舞,真的去到很盡。因為意外,他失去了一隻腳,要裝上義肢,每次跳舞都痛得要命。電影中有一幕,他剛完成駁上義肢的手術,就去了找他的隊友們,然後就跳起舞來!他的隊友們連忙驚呼:'小心你的腳呀!'他回一句:'沒事沒事!'回得多麼真誠,多麼有自信!

無論是北島真夜,還是rooftopper的隊長,都是charming極了!

或許人生最幸福,最帥的一件事,就是找到一樣每次你為它受苦,還是會很真誠地說'我沒事'的東西!

希望我們都有找到它的一天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