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看完話劇<<紅>>後坐巴士回家,旁邊坐了一個疑似剛服完毒品的青少年。他的行為非常異想,弄得週圍的人都很害怕。

 

我起初也很害怕,但後來,我對戲劇的熱愛卻令我忘記了所有恐懼,我開始目不轉睛的看著他,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太厲害了,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一秒,那少年把自己的頭連續撞向窗戶十多次,從他的力度,他的眼神,我完全感受到他對自己的憎恨!下一秒,那少年突然放聲大笑,是多麼天真爛漫的笑容,充滿童真,是完全發自真心的快樂!然後,那少年突然捉住前面婦人的小腿,眼神很急切,像是在求救!那婦人嚇得站起身來,甩開他的手,走得遠遠的!接著他就垂下了雙臂擺來擺去,很軟弱的,沒精打彩的,就像一個行屍走肉......

 

最後,他迷迷糊糊地下了車,我才驚覺我剛才這樣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其實很危險。但他的一舉一動卻深深印了在我的腦海。太厲害了,他的每一個動作都不只是外在的動作而已,而是有很深切的內在的動機,感受,情緒,完完全全是由內到外!

 

幾個站後,我下車了!強烈的衝擊使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我開始試著成為他,以他的身份走了一小段路......當然,我的怪異行為嚇壞了身邊的路人!但我深知我的表演只是有其形而沒其實,我有外在動作,但內心卻是空的,一點情感也沒有......

 

接著那天,我繼續回母校排<<傘>>。老師跟我說:'你用很大的音量唉了一聲,你希望觀眾感受到跟你的音量一樣大的情緒,但其實若你真的有這種情緒,就算你那句唉的音量很小,我也能感受到。現在,你反而讓我覺得你的心有點空.......'

 

今天,我醒來後,就立即想起老師的話。對,我的那句唉只是外在地唉了出來,缺乏了內心感受!我今天一定要找到說'唉'時,內心的感覺!

 

於是我懷著熱誠地走下街,下起雨來了,我打開了傘,又繼續懷著熱誠地走到商場,今天放假,商場很多人,我被人撞到了很多次,卻每次都很有禮貌地跟人說對不起......

 

怎麼了?過了很久啦!我一句'唉'也說不出......是否作為Ringo的我太樂觀了?

 

我決定回家了,在公園那條空曠的路上,我開始感到煩燥,開始發自己脾氣,開始埋怨,就說了以下的說話:'唉!pk了!再這樣,我就演不好會計男了!'

 

接著的下一秒,我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興奮的說:'幹!就是這種感覺!'

 

我期望自己能成為超棒的會計男卻找不到說'唉'時的那種感覺;會計男想早點回家打電玩卻遇上下雨天;會計男以為當會計可以朝九晚五,誰知卻時常要ot.....事情發生得不像自己預期的好,難免會感到煩燥,悲傷......對!就是這種感覺了!

 

記得做完最後一場<<盡頭之後>>後,阿ming老師跟我說:戲劇要用心感受!我一直在思考這話的意思,今天又明白多些了!

 

先做好人,再做好戲!先好好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感覺,每一個情感,才能honest地在舞台上跟觀眾分享角色的情感!我要努力.....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