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無論我自己,還是我身邊的朋友長輩,都會覺得我是一個單純,直率的傻孩子。

 

對!我很傻!傻到我看不透為什麽我們人類的世界會有這麼多的憂傷,為什麼我們人類要做著不同的事來彼此傷害大家......

 

記得在一堂戲劇課時,有一個老師帶我們整班同學一起重新發掘自己的身體。我們像嬰兒一樣重新學習呼吸,走路,跑步,說話......這些事我們從小就懂得做,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其實都並非是理所當然的。那天,我用心地細味著我旳每一下呼吸,每一下心跳,走的每一步,說的每一句話......那天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我活了二十年,從來沒有像那天一樣覺得自己是那麼強烈地存在過,也從來沒有像那天一樣因為自己是一個人而感到快樂......

 

對,我們都是一個人!我們有呼吸,有心跳,會走路,會說話,有感受......那不是很棒嗎?

 

我經常很傻氣地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因為自己是一個人,為著單純的活著而感到高興,而同時,我們又能因為知道我們彼此都是人,而懂得互相尊重,不再互相傷害......那麼,這個世界會有多麽美好?

 

算了,或許我想太多了,或許以上的「如果」都只是我這個傻孩子的白日夢......

 

但是,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走來問我:「Ringo,為什麼這個世界這麼黑暗,存在著這麼多的憂傷,你都能活得這麼快樂?」

 

我一定會帶著微笑,很真誠的回答他:「因為我有著一個很傻氣的白日夢!」

 

還有,因為我是一個人,跟你一樣!那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心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